不识滋味

无言屋檐无烟吴岩无盐呜咽

奶奶

5.15想了很多东西,上一次见到奶奶是今年的4月中旬,老人家很开心啊,一边把60岁的照片翻出来说那会儿圆润胖的有气色,我觉得是个美人。癌症把老人家折磨的瘦的只有皮骨,青色的经脉褐色昏黑的手背,感觉像是用尽所有的力气去伸展开一样。老人家一直要给我塞钱,我说,我更想要奶奶身上带的比较久的东西,奶奶一直说自己没有什么真的东西,一愣,她进屋翻出一个金戒指,说我结婚的时候给我,还有一台旧的缝纫机。摆弄相片的时候,笑的可开心啦。可是今天去,已经看不见我了,大声的叫:“奶奶!奶奶!”她的眼睛半睁着,浑浊的眼球几乎不能转动,似乎要睁着已经是极限。一路上,和爸爸聊天,爸爸说,奶奶一直嚷嚷,身体好了,熬过这次,就能再出去看看天。奶奶不想死,一点都不想的。
按压着,牵着她的手,都没再握紧我的手。好瘦,只剩下了骨头。爸爸和叔叔把奶奶抱起移动,奶奶张大了嘴,痛到说不出话的表情,心一下难受,不忍心看,太难过,眼泪管不住的掉下来,那种很久没有呼吸到空气一样要窒息的表情,深深印在脑中。
开心一点的是,我奶奶说我回来了,奶奶知道的话就眨一下眼皮,奶奶就眨眼了。可是,她虽然可以轻微的动,却不肯吃东西,发着低烧,连水都不抿一口。喂她喝,嘴巴闭得紧紧的,抗拒。叔叔还原她还能动时,对药的抗拒,怒睁着眼睛咬唇竖眉,有些小孩子气,好笑但是更多的是酸楚。
明天还能去看看,现在就怕,每况愈下。。。

评论
©不识滋味 | Powered by LOFTER